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一带一路 > 图说丝路 > 正文

习近平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2017-01-18 10:48:39|来源:人民网|字号: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达沃斯1月17日电(记者杜尚泽)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21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习近平请拜登转达对奥巴马总统的良好祝愿,积极评价拜登为促进中美关系和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所作贡献。习近平指出,中美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但总体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自3年多前我同奥巴马总统达成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共识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并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两国双边贸易、双向投资存量、人员往来均创下历史新高。

习近平强调,我们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需要中美两国共同努力,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拜登首先祝贺习近平主席刚刚在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发表了十分重要而精彩的演讲,转达奥巴马总统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感谢习近平主席为推动美中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拜登表示,美中关系是极为重要的双边关系。在21世纪,美中两国的增长和繁荣对世界都至关重要。美方希望美中两国能够继续加深互信、扩大合作。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编:周秋田)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习近平,拜登,美国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