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建设公司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清廉家风建设家属恳谈会

2020-09-07 09:03: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月29日,云岭建设公司召开“树清廉家风 当廉洁内助”清廉家风建设家属恳谈会。公司纪委书记、副书记、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家属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春风润滇 家风促廉》专题教育片,纪委副书记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家属代表从金钱观念、生活要求、家庭发展等方面讲述了各自家庭情况,就如何做好贤内助、廉内助作了交流发言。

云岭建设公司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清廉家风建设家属恳谈会 (1).JPG

纪委书记陈玉留结合自身感悟向家属提出要当好家庭助廉的宣传员,常言道“亲不过父母、近不过夫妻”,领导干部家属是家庭的半边天,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更具有独特的优势。要做一个支持家人廉洁从业、鼓励亲属向善向上的“廉内助”。要吹好家庭助廉的“枕边风”,干部家属要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多说奉公守纪的“悄悄话”,工作困难时要吹吹“暖风”,帮助他们鼓足勇气、坚定信心,工作顺利时要吹吹“冷风”,敲敲警钟,提醒预警。要做好家庭助廉的守门员,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思想上要始终绷紧廉洁治家这根弦,看好自家门,不仅自己不上当,还坚持在家人身边常念“紧箍咒”。在家庭及8小时以外的日常生活中,监督和促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帮助他们固守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最后,陈玉留对做好家庭“助廉工”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各位领导干部及其配偶要相互教育、相互激励、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营造崇洁尚廉的家庭环境,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云岭建设公司 朱瑞)

责编:叶壮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