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首次联合反恐演练在西双版纳举行

2016-09-15 14:29:44来自:海外网下载全屏评论
中老首次联合反恐演练在西双版纳举行
1/10
为强化中老两国警务合作机制,共同打击影响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9月13日,代号为“云岭利剑—2016”的中老首次联合反恐演练在云南西双版纳州成功举行。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公安边防支队和老挝南塔省公安厅采取情报互通、联合指挥、联合封控、联合抓捕移交等警务合作机制,对暴恐分子实行联合打击。 本次演练,中方认真选取了包括无人机、单兵昼夜综合操作系统、拐角射击操作平台、红外热成像仪、指挥方舱和4G单兵图传系统在内的一批先进警用设备,开展了公开查缉、现场突审、远程机动、边境联合封控、边境武装巡逻、室内抓捕、公交车反劫持、口岸反恐行动、捣点行动、老方捕歼战斗、街面武装巡逻、嫌疑人移交等12个演练科目。演练结束后,中老双方召开了联合演练总结会,并签署了《中老“云岭利剑—2016”联合反恐演练备忘录》。中老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中老警务合作机制,共同致力于打击边境地区违法犯罪活动,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