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云南公投一天两座世界级高桥通车

2016-12-30 14:55:16来自:海外网评论全屏下载
了不起!云南公投一天两座世界级高桥通车
1/8
        12月29日上午9点,由云南公投与贵州省合作建设的杭瑞高速北盘江(尼珠河)大桥建成通车,与之相连的普宣高速公路普立特大桥也同时开通。至此,普宣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待曲宣高速建成后,将实现杭瑞高速云南瑞丽至贵州公路全程高速化。普立特大桥为杭瑞高速云南普宣段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1040米,横跨宝山普立两个乡镇,主桥桥型采用628米单跨双塔钢箱梁悬索桥,大桥跨越深达480多米的普立大沟,为同类桥型的世界第二,大桥于2015年8月25日建成,因北盘江(尼珠河)大桥没有完工,一直未投入使用。北盘江(尼珠河)大桥为杭瑞高速,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都格镇与云南省宣威市普立乡腊龙村交界处的北盘江,南连贵州毕节高速,北接云南普宣高速,地势险峻,桥面至江面高差达565米,为目前世界第一高桥大桥,主桥为七跨连续钢桁梁斜拉桥,主桥跨径720米为目前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二。北盘江(尼珠河)大桥的建成,标志着从东部杭州起点,贯穿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至云南瑞丽口岸等七省3404公里的杭瑞高速(G 56)即将全面建成通车。

责编:周秋田